2015/04/03-04/05 第一天~奮起湖與光華螢火蟲~

 

前情提要:阿里山小旅行。事前準備

拉拉拉~流水帳要開始囉

 

04/03 台中→嘉義→隙頂→奮起湖

一早便與玲玲前往台中火車站!感動的是我們搶票有搶到觀光列車啦~~~~(哇!哈!哈!豪邁大笑)→這邊要謝謝玲玲的新手運XD

觀光列車的優點大概就是:停車的站數少、並且不販售站票,所以不會人擠人的哦~

缺點就是:怎麼這麼快就到了XDDDDDD 補眠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我們也是很high的在車上一直拍照拍影片,順便關心另外兩位遠道而來的旅伴冠臻跟批批是否有順利搭上車囉

 

抵達嘉義火車站後,我們也尋尋覓覓另外兩位口愛的夥伴在哪兒在哪兒呢Where~r~U~~~(這次批批比較早到哦!拍拍手

 

終於集合!!!!久違的大家~~~❤❤❤❤❤❤

相片 2015-4-3 10 43 42      相片 2015-4-3 10 40 01

 

集合完成後~接著就前往位於嘉義火車站出來右手邊的公車乘車處領車票等車囉!

11:10的車,上車後約莫12點多...差不多是一小時多一點的路程,就抵達了隙頂,還滿快的~

我們在隙頂國小站牌下車,中途司機大哥會讓大家在隙頂二延平步道的站牌那邊下車休息上個廁所,但我們也是這站後的下一站就到囉!

隙頂國小下車後,往回走一點點路,看到右手邊有個加油站,我們的民宿-茶香花園二館「山居小鎮」連結就位於加油站的斜對面,是個可愛的小木屋!(太興奮沒有拍外觀照)

他的扛棒好小啊,我們是循著沿路的門牌號碼才找到他的~

 

因為抵達的時間還早,然後老闆好像不在~在廚房工作的阿姨出來招呼了一下~

這時間點都沒有人,因此我們就放肆的在用餐區拿出已備妥的午餐~將將~~台中知名阿裕壽司~~~(太開心就吃完也沒有拍照XD 好不專業的分享文啊)

吃了一會兒老闆回來了,問了我們要不要喝咖啡奶茶等,親自泡給我們喝囉^^

其實他用餐區環境也滿不錯的,只是我們顧著吃、顧著自拍、所以...也沒有拍XDDDDDD

所以...來來來,差不多就長這樣啦 

S__6160524-001  

...這是看人還是看環境阿~XD

 

然後用餐區看出去的風景也好美哦~

在這樣的環境發呆聊天吹著風看美美的風景跟好朋友在一起~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DSC08648  

這就是用餐區望出去的風景哦~沒有認真單拍風景,所以請忽略我的陪襯(遮臉

 

接著民宿老闆很nice的說因為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可以讓我們先進去放行李稍作休息^^

第一晚住宿的民宿為茶香花園二館-山居小鎮地址為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五鄰隙頂52-14號。

我們選擇的為花漾迷蝶4人房,4200元/晚(此為櫻花季期間價格,其餘房型、價格、相關資訊等可參考官網)

房間與網站上看起來相去不遠~不會很騙人,整個氛圍也很粉嫩哦!

床滿好躺的,窗外風景也很棒很舒服!就是藍藍的天空跟很多山~很多山~很多山~~

隔音也算滿好的,因為我們住了一整晚也沒有聽到隔壁的吵雜聲(還是我們太吵了?還是其實也沒人!?哈哈哈假日不會吧)

而且從房間裡就可以看、日、出!(但這又是另一個好笑又悲劇的故事了......請參照04/04的行程分享)

DSC08653  

我們先大玩了一陣~~~

利用右側的白牆拍了一堆很莫名的照片~但真的笑到要落ㄟ孩了啦!!!!!

我看還是放張可愛的就好^^

B612-2015-04-03-14-54-34  

 

然後原本預計的行程為去走隙頂二延平步道~但天氣實在是有點熱(哈~哈~~乾笑)

民宿老闆提供了我們另一個行程做為參考:就是到奮起湖玩耍、然後晚上去光華看螢火蟲!

包含接送是350元/人。

老闆也稍微跟我們講解了一下奮起湖的好吃好玩~

 

商討了一下,反正奮起湖也沒去過、螢火蟲也沒看過(眼睛發亮),於是就改為這個行程囉~

 

約莫3點,接送的車就來囉,感覺是個年紀比我們小的年輕弟弟?嗎?有點木訥不太會聊天~我們就像是要被載去賣一樣的上車了......

大約20分鐘就到了奮起湖,約好6點半在便利商店前集合等接送去看螢火蟲~~

 

3點半到6點半這段時間說起來真的是滿長的~

但我們在鐵軌旁就邊玩邊拍照然後比賽走鐵軌玩了好久好久哈哈哈

B612-2015-04-03-16-21-32  B612-2015-04-03-16-22-45  

     

 

還有火車可以拍唷~

DSC_0530  

 

玩到逼不得已才動身前往後面的景點

當然不免俗也要來張正經的到此一遊照

DSC08681  

 

接著就走進了老街~老街小小短短的~販買的部分有麻糬阿~山葵阿~等等的~好像沒什麼吸引我的^^"

我們就繼續往下走往下走~前往民宿老闆所說的真正的老街:也就是~將將~~老老街!

 

不過在前往老老街的路上,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吃的甜甜圈

往下走的路還滿陡的,我們非常擔憂回程......

他的確切位址...就是在...(不知道怎麼說明XDD)

摁~走出老街後~繼續往下走的很陡的路上,會遇到一個岔路,印象中是往「肖楠木」的指標,甜甜圈就在岔路的路口旁而已哦!

應該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不過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呢~(所以又秒吃光沒有拍照了哈哈哈哈哈)

分享他們的粉絲專頁:奮起湖甜甜圈

 

接著繼續往下走,前進老老街!

DSC08697  DSC08698   

老老街到這裡要記得轉彎哦~

轉彎後走幾步就抵達了~

老老街也很好拍!

DSC08703DSC08709DSC08715DSC08718  DSC08705

 

然後到了一個也很漂亮很好拍的建築~稱為文史陳列室

DSC08722  DSC08729  

拍拍就繼續趕路了!因為前面鐵軌實在玩太久XD

我們走派出所右側的路上去(這條比較不陡哦),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懷舊餐廳吃鐵路便當~

一個便當要100元真的也是滿貴的阿...份量也是一般般~但是~排骨比雞腿大喔!!雞腿真的小小的~

不過有滿好喝的筍子貢丸湯可以自己盛喔!料很多~湯頭也不錯~~

 

沒錯~燈燈~~又秒速把便當嗑完,沒有拍照XDDDDDD

好像端到我們眼前的食物完全不能容許他繼續存在似的哈哈哈哈哈

只好跟扛棒拍個到此一遊照

20150403_182132  

接著就是火速奔往便利商店集合要等接送去看螢火蟲了!!!

 

前往光華的路上也是彎彎拐拐的,車上還有一對情侶及一對夫婦~他們都是從香港來的呢~

情侶正在環島,好羨慕阿~自己都還沒環過台灣呢...什麼時候有機會呢?

司機大哥也很有趣,但他一直鼓吹香港情侶男到日月潭捐精XDDDD什麼啊!!!!????XDDDD

一路上就一直進行著很奇妙也很好笑的話題~

 

大概20分鐘左右吧~抵達光華~

一下車,還有旁邊幾台九人座的也一起加入,導覽員就開始解說囉~說明了螢火蟲的種類與生態關係,剛好我們批批老師帶小朋友正在研究昆蟲!

所以導覽員問的問題批批老師都逐一回答,哇~有做功課哦~~

 

解說完,導覽員也告訴大家,不要開手電筒或其他燈光,因為會影響螢火蟲哦!

也不要肖想用閃光燈想用手機拍照,因為絕對拍不起來!

若有需要使用手電筒,也要用紅色玻璃紙包起來喔!但能不用還是不用囉~

接著我們就跟著導覽員大哥,摸黑前進了~

幸好當晚月光皎潔,是滿月!不至於太黑看不著,但也真的滿亮的XD 讓星星都躲起來了~不過也真的有看到北斗七星呢!

 

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草叢裡慢慢地開始出現一隻兩隻的螢火蟲....

接著出現了一~整~片~~~好多好多!

黃綠色閃爍的螢火蟲,小屁股的光一閃一閃的,真的好像聖誕節燈飾!

我們就坐在路旁,往更低方向的草叢裡看,真的好多~的螢火蟲呢~

 

月光、草地、星空、螢火蟲的小燈光.....

天氣有點悶,我想就差一點涼涼的微風了~

我們輕輕哼著歌~唸著輕羅小扇撲流螢....哈哈

 

螢火蟲的美好,就用眼睛紀錄就好

感覺很滿足。:)

 

這邊好笑的插曲是,在導覽員告訴我們天空中北斗七星、還有讓大家猜測著哪一個是假星星(人造衛星)的時候~

我們傻愣愣地望著滿天星辰,回想著小時候上自然課,拿著星座盤,卻因為光害而找不到星星的那些日子......

我們口愛的冠臻妹妹發問了:「那天牛星在哪裡呢~」

 

大家哈哈哈的笑了一陣~你是想問天狼星還是牛郎星呢?XD

批批說:「幸好現在很暗大家看不到你的臉哈哈哈哈哈」賴批批你好壞哦~~~

一陣歡笑後就踏上了返回民宿的歸途~

 

接著就回到了民宿,梳洗,

然後又瘋狂的拍了一系列的奇奇怪怪照XDDDD

 

完美劇照恕不公開哈哈哈哈哈哈。

請想像電影-閨蜜劇照。

 

第一天就這樣瘋瘋的結束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Katie 的頭像
IamKatie

凱丁愛murmur

Iam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ynn Xie
  • wow 好用心的分享~~~~
    提醒大家記得要走甜甜圈的路往老老街
    走懷舊餐廳的路上回入口處
    不然會出人命 .... 不適普通的陡!!!!

    還有 真的一張食物照都沒有
    我們到底有多餓拉XDDDDDDDDDDDD
  • 糟糕~第一天打太認真 後面第二天跟第三天會有難產危機

    BTW~食物照...完~全~非常認真的不存在XDDD
    (遍尋不著~~~~)

    IamKatie 於 2015/05/18 21: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