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住宿體驗文,體驗日106/06/23-

小妹我本身在台中打滾多年,逢甲就像走灶腳,有幸本次獲得逢甲FootPace住宿體驗的機會,順便藉這機會簡單介紹幾樣逢甲的好好食!

cats.jpg

關於Footpace//

首先來說說Footpace這家旅店,是簡易型的日租套房,

與著名的鵲絲旅店托默旅店等同屬於敦謙集團的旗下住宿品牌,

敦謙集團旗下品牌共有8個,每個品牌都擁有自己獨特的住宿風格,

從官網可知,他們主打的就是中低價位的住宿,對於學生旅者、或想省錢的旅人來說,是可以用很優惠的價位住到舒適的品質!

 

而我們入住的是位於逢甲夜市Footpace艾莉兒房型

(題外話:其實原本很想住逢甲菲菲的樓中樓房型點我,無非是因為地中海風格的少女情懷、再加上女孩對於閣樓的小小夢想...,可惜剛好沒房間了~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看看)

 

逢甲Footpace Hostel位於逢甲文華道會館旁,敦謙旗下品牌像是沃克旅店Work Inn微笑旅店Smile Inn等都位於此處,

旅店選在逢甲這個區域算是鬧中取靜,剛剛好!

因為此處算是逢甲夜市的邊疆,但仍有幾項著名小吃或飲料,旁邊剛好有著名的"吃點"-激旨燒鳥、以及文華道會館這大地標,因此也不難找。

 

怎麼到Footpace//

至於怎麼來?

cats-2.jpg

可直接走到文華路150巷(非常明顯就是激旨燒鳥這條),依據上圖順序,彎進激旨燒鳥的巷子,穿越過激旨燒鳥後,即可看到一個圓形大廣場,

右手邊(如上圖3圈圈處)可看到一個「放行李」的店面,到此Check in就可以囉!

 

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接待,服務人員感覺都是很年輕的學生妹妹,

領著我們從圓形廣場最右側角落的一處入口,刷卡進入,有種大學宿舍的感覺XD

IMG_1252.jpg

走進來便是一條細細長長的...算是巷弄嗎?看起來是一個住宿大集合的地點,

(這張是隔天白天拍的,晚上忙著吃沒拍)

DSC_6765.jpg

其實剛走進來的剎那我有種身處哈利波特斜角巷的感覺!有種突然走進另個世界的奇幻感,哈哈

 

我問帶領我們的妹妹,這邊都是你們的旅店嗎?他回答:是~

他也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因為這裡有兩個出入口,我們住的地方離另一端出入口較近,

因此待會離開時可以走這邊,一出去就算是逢甲夜市的區域了~

cats-3.jpg

樓梯偏小,沒有電梯,我們的房間位於3樓,

房卡是一張沒有裝飾過的逼逼卡,樓下出入口及房門都需要感應。

 

Footpace房間大公開//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其實房間本身小小的,坪數不大,但基本配備皆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環境其實讓人有一種回到大學時期的感覺XD

本次攜帶我們家專業攝影師馬哥哥

就讓我們來看看房間美照~

DSC_6721.jpgDSC_6684.jpg

DSC_6687.jpg

DSC_6692.jpg

DSC_6691.jpg

DSC_6733.jpg

DSC_6712.jpg

本間房最大特色大概就是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與木質天花板,以及點綴在牆邊、桌邊的小小相框,

帶有歐式的古堡氛圍,加上一點美式的輕鬆風格,依一定的比例(?)調和成的Ariel艾莉兒房型,

 

不過看完照片還是要補充一下,其實這裡房子與房子的棟距相當近,

我們是加上自備的閃光燈才有這樣的拍攝效果~現場其實沒有這麼亮啦!而且這是晚上拍的~

 

至於衛浴也是相當的基本,(像這種比較像手機拍的照片,就是我用手機拍的啦哈哈)

IMG_1200.jpg

IMG_1201.jpg

值得一提的是水力滿強的,熱水的溫度也很足夠,不會忽冷忽熱。

 

至於備品與設備,也是相當基本與齊全,備有洗髮沐浴乳、牙刷牙膏組、杯子與浴巾、及數個衣架,

cats-4.jpg

最大特點大概是這台除濕機,非常顯眼,也許是因為他在,房間雖通風狀況普通,但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

冷氣也很新,是分離式冷氣,開一下子就涼了。

還有!右下角那張想表達的就是!

這裡的插座非~常的充足!總共有14個插座孔!天啊!數到後來都會怕!(可以這麼多嗎XDDD)

其實我們很認真地拍下了每一個插座,但我們別具美感的攝影師馬哥哥在整理照片時,

一時難以理解為什麼拍了這些意義不明的照片(重點在哪?),因此刪除了一部分 囧rz

所以我就放個一張意思意思,但真的插座非常非常多,你要充幾台手機、充行動電源、相機電池、同時吹風機吹頭髮,都沒問題!

噢~說到吹風機,補充一下~是黏在牆上的達新牌,在台灣許多飯店的御用品牌~雖然我個人沒那麼愛,但他真的很常見~

IMG_1212.jpg

而整潔度,整體來說還可以,浴室算滿乾淨,沒有看到前人掉落的髮絲,但在床務與地板方面需要稍微加強一下!

因為其中一個枕頭套有些黃,因為發現時時間很晚了,因此蓋上外套就睡了~

室內拖鞋舊舊的,也有沙子沙沙的感覺,

外面樓梯間灰塵比較多一些~

但幸好有看起來很高級的除濕機和冷氣可以加分,

不過還是希望打掃時能多留意整潔的部分!

 

桌上還有一些需注意事項以及優惠活動~

主要重點大概也是入住時間17:00後、退房時間12:00前

cats-5.jpg

以上就是關於逢甲日租套房Footpace Hostel的Ariel艾莉兒房型!

其實敦謙集團的旅店各有特色,也分別散佈於逢甲一中商圈,對於外地旅人來說,逢甲一中的美食與好逛絕對不是來一趟就可解決的!

每次都可以嘗試住住看不同品牌的旅店,大概也是一種集點的概念囉~

 

○●○●住宿小評點○●○●

整潔分數★★★☆☆=3

美觀分數★★★☆☆=3

服務分數★★★★☆=4

設備分數★★★★☆=4

總平均★★★ ☆=3.5

 

 

○●○●凱丁旅宿小記事●○●○

◎旅店:Footpace Hostel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中庭圓環

◎電話:04-24514002

◎網站:http://www.footpace.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tpace.fans/

◎看其他品牌:https://www.dunqian.tw/

 

◎進退房時間:

進房-17:00後

退房-12:00前

○●○●○●○●○●○●○●○●○●○●○●○●

 


來去逢甲吃吃喝喝//

接下來就要準備來去逢甲開吃啦!

每到假日就人滿為患的逢甲夜市~

IMG_1214.jpg

 

其實通常我到逢甲會吃的東西就那幾樣,這次也沒有吃得非常齊全XD

就簡單的介紹幾樣,各位看官就加減看看囉!有機會再補上其他的~

Drink//「世界茶」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2號

電話:04-27086769

首先是飲料,要來推一間距離Footpace非常近的「世界茶」,

這間飲料店貌似已經開非常久,飲料相當便宜!10~25元就可以解決!

IMG_1239.jpg

飲料喝起來是小時候國小旁的飲料攤販的那種甜味!(簡而言之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來逢甲都會想繞過來買一杯!

不過口味偏甜,不愛喝甜飲的人可能會嫌棄它~

 

Taste//「紅茶臭豆腐」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3號

電話:0988-234735

價位:60元/份

雖然他好像很多地方都有,但我第一次吃就是多年前在逢甲夜市,他剛開的時候~

個人覺得很酥很脆很香的臭豆腐,且經過"剪裁",哈哈

方便一口接一口逛著夜市邊走邊吃喔!

IMG_1237.jpg

cats-6.jpg

 

Taste//「黃金炸薯叔」30cm超長薯條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67號

電話:0916-988701

價位:60元/小份15cm;100元/大份30cm

我是個非常愛吃薯條的人,第一次遇到一樣是30cm超長薯條的店家是在永和的樂華夜市,

但那時吃沒什麼特別感覺,後來發現逢甲也有!

一吃就愛上了~因為薯條的脆度炸得很剛好,剛剛好的脆!是脆!而不會濕軟、也不會炸太硬的感覺!

我每次都吃海苔口味,因為不愛番茄醬~試過其他口味,是覺得醬很多個人吃起來很障礙沾來沾去的XD

IMG_1228.jpg

IMG_1220.jpg

看照片看得我都餓了!

好啦~關於逢甲夜市的美食介紹就先這樣子XD

因為雖然很常來,但也因為太常來,就都很專注在吃跟逛,都沒拍什麼照!

之後有想到的話再補上~~~

 

以上!如果想知道逢甲怎麼逛最好逛...

有機會再讓我這個半台中人來認真補充一篇啦~

 

└延伸閱讀:

○●台中餐廳│「茶六燒肉堂-朝富店」日式燒烤熱潮襲來,隸屬台中知名火鍋輕井澤集團,屋馬小心備戰!

○●台中美食│首禾SOHO,超好拍!乾燥花vs火鍋的「乾柴烈火」,碰出浪漫美食新印象!(白天是早午餐喔!)

○●台中│大甲私房料理-梁家洋房,無國界創意料理,不用出國就可嘗鮮

○●台中│櫻桃綠野,童話風、份量足、藏身勤美綠園道巷弄的好好食義式料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

隨時Follow凱丁的小murmur與大訓話

 

關於生活/旅遊/美食/職場/碎碎唸。

總是很細節,但也很好笑(應該吧),

歡迎你來給我唸,期待你有收穫,而我也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Katie 的頭像
IamKatie

凱丁愛murmur

Iam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嗅聞
  • 我去逢甲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欸哈哈
    下次帶我去~
  • (你竟然有回覆XD)
    沒問題啊~等你揪!

    IamKatie 於 2018/01/28 1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