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餐日期:2017/11/26 - 台中終於有菇菇餐廳!真是我的天堂!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挑食難搞,但特愛吃菇菇、各種類的菇我都愛,看到菇菇會眼睛冒愛心、吃也吃不膩!

cats.jpg

 

從粉絲專頁得知翻舊文得知,菇殿養生鍋物在2017年8月份開始試營運,9月底正式開幕

說起來營運至今已有4個多月左右

 

而我其實之前偶爾突然很想吃菇菇的時候

都會上網搜尋菇菇火鍋......

但搜尋結果通常是:新社菇神、新社菇菇部屋......等等,聽起來看起來都很遙遠~我只好默默收起眼角的淚,把視窗按了X

 

直到最近朋友po給我這家,我就一直朝思暮想、滿心期待的!

 

▼菇殿外觀

IMG_4227.JPG

菇殿養生鍋物位於西屯路和漢口路口,這路口很大,讓我們從漢口路順著西屯路右轉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要注意看喔!其實招牌還是很大的~

 

IMG_4228.JPG

IMG_4229.JPG

 

門口還擺著幾個開幕誌慶的花籃,不過花大多已經枯了,建議可以拿掉啦!

因為我們在門口停機車、拍照時,只不過停留了幾秒鐘,我就嗅到很濃烈的花香

........我心裡就想著這味道!不妙,果不其然,我就打了幾個噴嚏,

超級過敏人如我...用餐期間我也不斷地打噴嚏擤鼻涕哈哈哈

但覺得對收桌人很抱歉一堆衛生紙(扭~

不過建議枯掉的花就拿掉吧~擺著也不好看呀!(這串根本只有這句是重點吧!!!

 

但還是澄清一下好了

除了上面囉嗦的門口花籃碎念,基本上對於菇殿本身的用餐分數還是很高的啦!

就進入正題吧~

 

▼菇殿用餐環境

IMG_4230.JPG

IMG_4234.JPG

IMG_4235.JPG

IMG_4239.JPG

牆上也有幾幅小相框、還有菇菇的寫真沙龍照,哈哈

 

IMG_4240.JPG

其實店面不大,就這麼4.5桌

可能剛開幕知名度還沒起來的關係,用餐日是週日中午,算是用餐尖峰、卻沒有客人

其實心裡是有點緊張的

IMG_4241.JPG

IMG_4233.JPG

整體環境乾淨,淡淡的木頭色系給人一種舒服放鬆的感覺

電磁爐滿好用的,餐具擺放整齊、桌面整潔

IMG_4237.JPG

也備有醬料區

 

▼菇殿菜單

IMG_4231.JPG

價位最低是$260起,部分湯底及附餐須加價,單點種類很多、菇種類也很豐富

套餐附有:白飯、鮮蕈蔬菜盤、主食、當日飲料、甜點

 

先上了一杯當日飲料

▼麥茶

IMG_4232.JPG

麥茶不屬於我常喝的飲料(這個人好挑!到底平常都吃什麼啦XD

這杯麥茶剛上桌時沒什麼感覺,最後吃完火鍋再喝、發現他很厲害!

解油膩的效果堪稱一絕!很清爽的感覺~

 

▼田園蔬果園湯

IMG_4243.JPG

湯底光看就很清澈不油膩的感覺,配上紅棗和枸杞,卻不會有太重的中藥味,單品嘗湯頭非常舒服暖心

蘊含蔬果的一點甜味,我心想點對了!這個湯頭待會搭配菇菇們一定很棒!

 

▼嚴選豚骨高湯

IMG_4244.JPG

豚骨高湯就比較沒有特殊之處,但與田園蔬果湯相比,味道比較重一些

但也是鮮美路線~

 

▼鮮蕈蔬菜盤

IMG_4245.JPG

菇的種類很多!把一些雜七雜八我不喜歡的東西都變成了菇!(雖然還是有一點點我這挑食鬼不愛的哈哈哈)

但這個菇已經很多了~看起來還好,因為有些被埋在下面

IMG_4246.JPG

IMG_4247.JPG

白飯也很有誠意喔!米飯的香軟程度剛剛好!

 

開動啦!迫不及待把菇菇們全部丟下鍋!

天啊!整鍋都是菇!真是我夢寐以求!

IMG_4251.JPG

菇的種類有9種,如果我沒漏掉的話,哈哈

▼菇菇寫真第一波

cats3.jpg

依圖片可看到有常見的菇也有平常比較不會吃到的菇

珊瑚菇,又稱玉米菇,跟花椰菜有異曲同工之妙,下面有一個像梗的底座,但煮熟後算是偏軟的菇

杏鮑菇,很常見,我就不多說,但他本來是常常一片,我習慣撕小一點吃

金針菇,也很常見,沒什麼好說的XD 但他的金針菇不是會咬不爛那種(真的遇過很討厭咬不爛的),ㄎㄠˊㄎㄠˊㄎㄠˊ兩三下就吃掉

鮑魚菇,這個比較不常吃到,本身有比較重的菇味,或許有些人會不喜歡喔!

▼菇菇寫真第二波

cats2.jpg

秀珍菇,也作袖珍菇,應該算常見、超市都買的到,這種菇類的菇傘有大有小,剛好拍到這個小一點的,但我個人喜歡小一些的,口感較佳

香菇,最常見的菇類,還有精緻的雕花

我覺得秀珍菇、香菇的味道是最容易吃出是不是新鮮的菇,但他的香菇很鮮甜、沒有一絲透露出不新鮮的感覺!

而且有些脆脆的,因為香菇我太常吃到不新鮮的,所以所有菇裡,我算對香菇最挑、也不算喜歡香菇,但這香菇有讓我驚喜的感覺

白精靈菇,又叫美白菇,本身是很長~很白~的菇,一樣我喜歡折半來煮,小一些口感比較好

這種菇有些人不喜歡,因為會有一個香香的味道,有些人會透過料理加比較重的調味蓋掉他的味道

但我覺得不是討厭的味道,滿特別的、也好吃啊,當然也理所當然成為我的菇菇囊中物

鴻喜菇,近年很常見的菇,大概是多年前浩角翔起的好菇道廣告突然崛起的?

這種菇很好吃,脆脆的,超市也很好買、20-30元就有一大朵、我常常買,炒什麼煮什麼都好吃!

 

阿...是不是不小心寫太多XD

天啊!我是不是對菇菇很瘋狂!!!!!

 

但還沒完~最後還有一種,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菇!

▼菇菇寫真第三波

IMG_4273.JPG

 

日本蠔菇,又稱黑美人菇、有菇界霜降肉之稱,哈哈應該對吧?如果有誤還煩請指證!我是看菜單、還有上網查推測出來的~

因為這個菇我吃過、卻不知道他叫什麼,這次吃覺得他最香最脆最好吃,榮登本日排行榜第一名!!!

我吃到他的時候還數了一下他剩下幾個,剩2個!我還小心翼翼很珍貴地分配順序然後吃掉哈哈哈哈超白癡的

→經高人指點,這個口感超好的菇叫做杏香菇!!!

 

好好笑喔!我竟然對菇菇可以這麼如數家珍,邊打文章我又好想再去吃一次了,好餓阿~~~

不過還是要注意,痛風、尿酸高的人並不適合吃菇類喔!而且還是要均衡飲食比較重要^^

雖然我自己在本篇重點是菇,下面還是要來說一下他們的主餐啦!

 

為了不讓菇的湯頭混濁,我吃完菇才開始煮肉片~

 

▼梅花豬肉 $260元/套餐

梅花豬表示:喂喂喂!我才是主餐耶!剛剛那大篇怎麼回事!

IMG_4259.JPG

不過他的肉片也很有誠意、10片!

IMG_4281.JPG

原本以為是很普通的梅花豬,但一吃驚覺,他真的才是主餐阿~~~

豬肉片有甜味,又嫩又香,真的會有「好好吃的港覺~~~」不浮誇!!!

 

▼梅花牛肉 $260元/套餐

IMG_4263.JPG

我對面的那位點的,我不太吃牛,但他說牛肉片很還好,問我要不要吃吃看

為了敬業,我吃了一片~摁,真的很還好,牛味算比較重一些?也可能是我本身不愛吃牛的關係啦!

 

IMG_4279.JPG

其他的菜色、像是麻糬燒、其他蔬菜或火鍋料,我就不贅述

但高麗菜可以特別提一下,因為脆脆甜甜的,是好吃的高麗菜喔!

 

最後差不多吃完,準備回家了

店員又幫我們上了甜點!!!

▼檸檬奇亞籽銀耳

IMG_4283.JPG

原本還納悶著這是什麼?

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解油膩又順口,一直想著裡面的香味是什麼?哈哈原來就這麼簡單,是我最喜歡的檸檬口味~

調味卻又不會過酸,因為同行男友是不愛吃酸的傢伙,瞧他一會兒速速速就吃完了!

IMG_4285.JPG

奇亞籽和透明的果凍~

IMG_4286.JPG

銀耳,又是脆脆的~

 

整體來說~

湯頭鮮美、菇盤種類多、且新鮮,主餐的梅花豬超好吃(撇開梅花牛不說哈哈)

甜點、飲料也都解油膩好吃好喝~天啊~真是值得再訪~~~

但火鍋的價位算稍微偏高了一點點啦!都是260元起跳!但這價位與品質,我覺得可以~只是可能沒辦法太常吃

鍋底的種類也滿多的,看網路評價好多人說他的起司牛奶鍋很棒!下回來吃吃看!

 

但不知道喜歡菇的人多不多喔!?

因為我們吃了一整個中午......竟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阿!!!!!!!><

希望他可以持續的經營~讓我在台中可以繼續吃到美味的菇菇火鍋~加油加油!

所以我很認真的寫了這篇文章,大家要去吃喔~因為我還想去吃^^哈哈哈

 

 

○●○●凱丁美食小記事●○●○

IMG_4289.JPG

◎餐廳:菇殿養生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35-2號

◎電話:(04)2312-5088(←手機點我直接撥打)

◎FB粉絲專頁:菇殿養生鍋物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17:30-22:30

 

○●○●○●○●○●○●○●○●○●○●○●○●

 

●食記均為個人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

○●台中餐廳│冬天來了,吃火鍋吧!「昭日堂鍋煮」台中火鍋推薦,點套餐即可享用無限量供應的蔬菜熟食

○●台中景點│泰安派出所櫻花、泰安舊鐵道、后里採草莓,一日遊行程幫你想好了!

○●台中餐廳│「茶六燒肉堂-朝富店」日式燒烤熱潮襲來,隸屬台中知名火鍋輕井澤集團,屋馬小心備戰!

○●台中餐廳│「茶六燒肉堂-菜單篇」燒肉熱潮席捲台中,台中輕井澤餐飲集團最新力作

○●台中│逢甲夜市美食饗宴,便宜住宿首選FootPace

○●台中│大甲私房料理-梁家洋房,無國界創意料理,不用出國就可嘗鮮

○●台中│櫻桃綠野,童話風、份量足、藏身勤美綠園道巷弄的好好食義式料理

○●台中美食│首禾SOHO,超好拍!乾燥花vs火鍋的「乾柴烈火」,碰出浪漫美食新印象!(白天是早午餐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

隨時Follow凱丁的小murmur與大訓話

 

關於生活/旅遊/美食/職場/碎碎唸。

總是很細節,但也很好笑(應該吧),

歡迎你來給我唸,期待你有收穫,而我也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Katie 的頭像
IamKatie

凱丁愛murmur

Iam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