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有咖啡、有調酒、有故事、有朋友,把所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串聯。

page.jpg

這裡是土丿匕木十豆寸,一個搞怪的名字,聰明的孩子應該看出來了

每次要跟朋友說我朋友開店,我都說:他的名字很難記!(金魚腦我永遠記不起來,只記得第一個字是土XD

土丿匕木十豆寸,就是老樹兩字的拆解

 

店長是我高中社團的好友蕎蕎,總有古靈精怪的想法

雖然畢業後鮮少聯絡,但幾年前便在FB上看到他開了奇怪名字的咖啡廳(總覺得FB好像還是很重要的人際鏈結)

會想起這件事然後到訪,起始也得歸功於環島

 

環島第一天我到了員林閒晃,便倏地想起了這件事XD

我戰戰兢兢的打電話問,但人家根本沒開

所以,要來訪的朋友,千千萬萬要記得到FB看營業時段、然後務必事先預約!以免撲空~

每個月都會在FB公告營業時段,大多時間平日是晚上才有營業、假日則是下午??點至晚上??點,去問店長哈哈(且部分日期會有公休,反正最好先預約啦~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的FBhttps://www.facebook.com/oldtreews/

營業時段公告會長這樣,以下為2018/10月份營業時段表:

a00.jpg

 

好~因環島聯繫上後在環島過程中斷斷續續與蕎蕎閒聊

才知道他也剛在今年完成了野狼環島,帶著咖啡豆去環島煮咖啡(超棒的,不像我只是魯魯的到處閒晃、然後發發廢文XD

於是在環島旅程結束後,我便安排了一趟行程至此,然後同於9月份帶不同朋友二訪

(所以下面照片會有一訪跟二訪的照片混雜在一起

要不是員林離我有段距離,不然我覺得這空間真的很棒,很值得常常造訪

 

前言廢話了一堆,我們來進入正題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起源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成立於2014年8月

原為店長蕎蕎的老家,他說他們小時候就住在這

還可以如數家珍的說,這間是我以前房間、後面酒吧是姊姊房間.....

會有老屋改造的想法,除了因為店長在大學時就學起咖啡與調酒,有一手好技藝外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總覺得在員林地區,若朋友來訪,有時會想著:晚上要帶他去哪?

其實訪間早午餐店與各式餐廳林立,但總是沒有一個晚上可以好好聚會、放鬆聊天、喝點小酒吃個點心的地方

於是,荒廢了數十年的老家,經由店長蕎蕎與家人的努力,重生了~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外觀

P1030647.JPG

進出由左側門進入

IMG_3325.JPG

老樹咖啡隱身於員林的小巷小弄裡,說實在一個不注意會不小心錯過

外面有個圍牆,但沒有店名的標記

來訪幾次,也發現至此的大多是熟客、當地人,或是朋友、甚或是朋友再帶朋友

蕎蕎也說,慢慢的發現這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我們的世界可能因為一個夜晚的匯聚,然後就此展開,在老樹,漸漸看見或聽見更大更遠的故事

 

外觀如照片相當古早味且有個性

入內需要換室內拖鞋,鞋子脫在門外就可以了(很隨興吧,像回老家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內部

老樹的內部有數個空間,每個空間有不同的氛圍與個性

在每個空間裡繞來繞去走來走去,可以發現很多不同的驚喜,很殺底片

在每個小細節裡都可以看到用心和巧思

((不過9月底蕎蕎旅行回來後,內部又做了一點變化,所以現在去可能又跟下面照片有點不同囉!

 

大門入內後的第一個空間,比較像是一個...家的客廳

>老樹客廳

▼換拖鞋的地方,布幔、燈泡、與飛鏢

IMG_3365.JPG

▼古早味十足的涼椅

P1030668.JPG

▼從客廳望向外面,還有椅寮(就是照片右下那個長長的椅子)

看到椅寮我就會想到,小時候阿嬤總是坐在騎樓的椅寮等著我們下課回家,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大喊:阿嬤挖鄧來啊!

有時找不到阿嬤就會跑去工廠問爸爸:阿嬤勒?

有時候把椅寮當書桌,拿小椅子坐在騎樓寫作業,寫完就可以在巷子裡跑來跑去、騎腳踏車、或是去買糖果汽水

其實有時候都會覺得這些回憶怎麼會越來越模糊了

哈哈偏題了,不過我想這就是老房子的魅力,讓人勾起回憶的能力

IMG_3369.JPG

▼很美的燈

IMG_3367.JPG

▼眼尖的朋友就會發現我們的員中書包

總是要揹得很短,然後別上自己喜歡的徽章

IMG_3368.JPG

▼超可愛的絲瓜菜瓜布燈,望向客廳的角度

P1030825.JPG

接著準備再往裡面去~

▼小樹越來越斜了,所以他現在不是在這個位置了,不過這樣看起來其實挺藝術的,只是有點檔路而已哈哈哈哈

IMG_3366.JPG

 

以小樹這個門為基準,接下來的空間可以

1.向左轉上二樓

2.直走進入音樂小廳

3.右轉是咖啡用餐區(咖啡用餐區後面還有,待會說到那邊時再繼續補充

來分別看一下

 

>老樹二樓

向左轉上二樓後有兩個小房間

▼寬幅不大的樓梯,若要上樓看記得要先問問蕎兒,樓梯小小陡陡的,要小心走

IMG_3357.JPG

▼樓上的房間,有種可以實施神秘儀式的感覺XD

A06.jpg

▼有張床,主要是為了讓不小心喝多回不了家的朋友可以有個棲身之地

P1030665.JPG

 

>老樹音樂小廳

P1040046.JPG

IMG_3360.JPG

IMG_3361.JPG

有碰椅、有音樂,小酌配上音樂,挺不錯的,歡迎有實力的各路好手到老樹隨意組團隨意高歌

 

>老樹咖啡用餐區

▼牆上的三塊窗戶是咱們老樹的菜單,後面補充

IMG_3330.JPG

▼這裡有許多的老物件

A04.jpg

▼還有老衣櫃,打開會有阿嬤的味道耶XD

IMG_3348.JPG

▼小桌子上有各式名片,大多與老樹有關

IMG_3331.JPG

▼蕎蕎?是你?

P1030875.JPG

▼土丿匕木十豆寸,只要給我熱水,我就可以煮給你全世界

P1030947.JPG

▼認真的店長蕎蕎

IMG_3420.JPG

▼要煮咖啡給我們喝啦啦啦啦(雖然我其實很少喝咖啡,但來了當然就要給他喝一下啊XD

P1030711.JPG

P1030738.JPG

▼夾滿各式的明信片,抬頭可望見星光閃閃

P1040023.JPG

▼來自各路好友的明信片們

P1030917.JPG

從上方這扇門,可穿越進入後方的廚房和酒吧

>老樹廚房

廚房最大的特色和重點就是這個超酷的燈!

用菜籃翻轉世界!哈哈哈哈

P1030868.JPG

說實在真的創意十足欸

P1030864.JPG

▼很酷的麻布袋窗簾!而穿越這個走廊後,就是老樹的酒吧區

P1030862.JPG

▼然後其實麻布袋窗簾看進去是音樂小廳

IMG_3383.JPG

 

拐個彎後會看到令人驚豔的酒吧區

>老樹酒吧

IMG_3395.JPG

 

琳瑯滿目的酒類

IMG_3388.JPG

IMG_3392.JPG

▼依然是許多有趣的小物件

P1040073.JPG

▼客滿的時候長這樣,滿溫馨的對吧

IMG_3451.JPG

 

看完了精彩的內部,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可以吃喝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菜單

價格大多高貴不貴,但有些東西有時可能賣完或暫無供應,如果有特別想吃喝什麼,預約時記得先問問看

P1030693.JPG

P1030696.JPG

P1030698.JPG

IMG_3337.JPG

IMG_3338.JPG

IMG_3339.JPG

IMG_3340.JPG

IMG_3341.JPG

IMG_3344.JPG

土丿匕木十豆寸/老樹咖啡餐點

▼咖荔咖荔/$80(下圖的上面這兩張圖)

荔枝氣泡飲配上濃縮咖啡espresso,會瞬間產生許多氣泡,嘗試挑戰倒入咖啡時,同時以吸管不斷吸吸吸~讓源源不絕的氣泡不要滿出杯子!

凱丁挑戰成功耶~哈哈哈哈

A02.jpg

▲餐點左邊是大阪燒、右邊是西班牙蛋餅(馬鈴薯烘蛋),簡單而美味

偷放一下別的客人挑戰的照片(謝謝你讓我拍XDDD)

不過他的是咖通內瑋/$80,氣泡會比咖荔咖荔還多一些

A05.jpg

很有趣~歡迎來挑戰!

▼羅馬咖啡(隱藏版特調~菜單沒有哦!)

冰釀咖啡遇上鮮榨檸檬汁的滋味,酸酸的,如果怕酸的人也可以跟店長說不要太酸

P1030757.JPG

▼冰河

冰河是店長的旅行系列,是因為去台中的冰河咖啡有感而發,所以帶回來跟大家分享,與台中的做法略有不同

內容物是:冰釀咖啡加上檸檬碳酸

喝的時候可以先就口直接品嘗冰釀咖啡的滋味

再用吸管啜飲下方的氣泡碳酸,最後再攪拌一起喝

喝起來微甜微酸,又有點氣泡咖啡感,我滿喜歡這杯

P1030769.JPG

 

來這裡除了吃喝以外,還可以做很多事情像是回味高中、算塔羅牌、寫寫字、看店長放閃之類的

▼屬於員中人的記憶(我邊緣人沒買這本XD)

P1030952.JPG

P1030953.JPG

P1040011.JPG

一邊翻閱一邊笑鬧討論高中往事

我們都戲稱這本大概是所有畢冊中翻閱率最高的一本,值回票價

 

▼算塔羅牌

也可以找芮芮算塔羅,一個問題$150,覺得很準(流淚

一樣記得先預約!

P1030876.JPG

芮芮夫人塔羅/雷諾曼/數字DNA/信念諮詢、陪談服務

可以line預約:dinli0609

S__9044057.jpg

P1030806.JPG

P1030807.JPG

▼寫自己想寫的,Anything都可以

有我寫的哦~去了歡迎翻閱哈哈哈哈哈,並留一點痕跡吧

P1030742.JPG

▼還有看店長跟店長夫人放閃

我的眼睛要瞎啦~上班可以這樣紙嗎!店長!!!

P1040033.JPG

只好打個馬賽克.............笑翻

P1040050.JPG

當然最重要最珍貴的是與朋友們在一起聚首的時光

IMG_3414.JPG

P1040060.JPG

老樹就是一個這麼豐富又美好的地方,嗅咖啡、品調酒,說故事、交朋友

在這裡可以發現更多的老樹秘密

快來老樹走走,找店長聊聊天,成為樹友吧!你會喜歡這裡的 :)

 

 

○●○●凱丁美食小記事●○●○x

P1030688.JPG

P1030690.JPG

◎餐廳:土丿匕木十豆寸workshop/老樹咖啡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浮圳巷224號

◎電話:0986-910327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ldtreews/

 

◎營業時間:

請見FB公告

 

○●○●○●○●○●○●○●○●○●○●○●○●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前面有提到環島~就放個環島文XD)

○●火車環島│Day1記憶裡的員林與暴雨的斗六[母校踩踏、興賢書院、夢幻三家,斗六雲中街日式聚落、凹凸咖啡與老街碗粿]

○●火車環島│2018一個人10天9夜的火車環島,行前準備、行程安排與總花費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

隨時Follow凱丁的小murmur與大訓話

 

關於生活/旅遊/美食/職場/碎碎唸。

總是很細節,但也很好笑(應該吧),

歡迎你來給我唸,期待你有收穫,而我也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Katie 的頭像
IamKatie

凱丁愛murmur

Iam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shua
  • 這真棒,我喜歡,歡迎抽空回訪交流喔!
  • 很開心你也喜歡哦!

    IamKatie 於 2018/12/04 23:22 回覆